桃子不夏

随笔

       今天是一个感触比较深的日子2016年12月1日,遇见你们的第100天。
      我想大多数时候我的感情都不是那么深,只是想要做出情深的样子而已。然而,今天,却让我有很多呼之欲出的情感,却无论如何也无法用语言准确地表达出来。
      2016年8月24日,遇见你们的第一天。从课室门口进来,一片沉默,我却看到了你们的眼睛。
我想我是一个无趣的人。正因为深知自己的无趣,才会努力在别人说话时积极。而有时候,与最熟悉的人,也会相顾无言。对你们也是。
      刚认识,不,是刚见面的那两天,我其实不太敢跟你们说话。一直以来的毛病吧,不好跟陌生人讲话。想做一个开朗的人,实际情况却不可控。
军训那就好,你们在排练话剧呃呃呃过程中聊聊熟悉,而我还笨拙地与你们假装熟络着。当然也有真的开心的时候,比如说看汪峰起身去打菜。
      突然不想这么慢慢回忆了,但第100天,毕竟要特别一点。
      毫无疑问我们是优秀的,不管什么比赛什么名次。至少我这么觉得。
       开学后第一届团会,本想弄得煽情一点。但正因为能预见伤感,才想要把日子过得更尽兴。
       我们有很多很多的小故事,又或者说,我们的故事又大又长,总之,讲完需要很久很久。或许日后我们可以一起回忆。停留在唇齿之间的那份感动,待得日后慢慢咀嚼。
       这周是值周,平静的光影下是我不平静的内心。无法被察觉,无法被表达。我拍了几张照片想抒发一下,然而还是不能如愿……
       也罢,讲了这么多,也有点累了。或许是因为今天吃的“三杯鸡”酒的味道太浓郁,吃得人醉醺醺的,言辞不畅,不知所云,又极易感伤。
最后想感谢,100天,陪伴我的四班。90天,陪伴我的肯德稽。很感谢今天你们不嫌弃我的手艺,真心感谢。我承认这是今天想写这篇日志的直接原因之一,还有一个是因为今天的夕阳真的太美丽。是因为红光波长长的原因,能穿过云和大颗粒,所以我们看到的是红色的吧。
       希望今后我们永远笑的开心。被你们嫌弃太假也好,我就是想说,要好好地,过余下的日子,不要很久以后带着遗憾频频回头。
       最后的最后,想用海子的一句诗来表达一下这一周,不,是这100天和你们相处的感受:
活在这珍贵的世间,太阳强烈,水波温柔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