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子不夏

随笔

大概要过一整个冬季,才会想起季初买的围巾还没有戴过。等想起来回头找出来,又发现那已经不是原来自己喜欢的样子了。我们曾经很想要的东西,好像经常因为时间的关系变得不那么重要了。
因为冬天暖洋洋的太阳,总会回忆起小时候的时光,仿佛是旧相片里走出来的日子。不过已经记不清细节了,只是看到那些影子或者阳光,还是会忍不住想怀念一下过去。谁知道回到过去那种无忧无虑是否我真的需要。我只记得我当时很快乐。现在回忆起来有满足也有怀念。不过这种回忆是正常的,回到过去却是我们不再需要的了啊。
以前的游戏还记得多少。看到别人玩觉得有点有趣又有点幼稚。不过最记得的是那时真的开心。以前不相信人越长烦恼越多,原来,可能真的是这样的。所以,曾经想当然的我会铭记一辈子的烦恼与恩怨,其实真的可以一笑而过。甚至早就被遗忘。
有时候觉得那是一件会影响我一生的事情,有时觉得那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人,有事觉得那是我最想要的东西,有时觉得那是我最想做的事。然后发现自己不喜欢了,不需要了,好想再也不要理他们了。
但我真正为他们哭过或者笑过。以前他们跟我说的大道理无法安慰到我,后来发现原来真的我可以接受。只是我即使我可能会遗忘或者不在乎,我还是要告诉自己他们很重要。才能让我继续去感受,去经历,去品尝。
这是不是因为,做人嘛,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?

评论